宮島之三彌山

嚴島自古就被稱為神之島(神の島),位於嚴島的彌山與山上的原始林受到同樣的護祐,目前與嚴島神社並列世界遺產(神社為文化遺產,彌山為自然遺產).彌山海拔高度535公尺,遊客來到宮島登山賞景有兩種方法,其一是搭乘宮島ロープウエー(彌山纜車.宮島纜車)上達山頂,另外也可以沿著小徑健行登山.

彌山登山小徑有三條路線,分別是大聖院步道(2.6公里,2160石階),紅葉谷步道以及大元步道,遊客無論選擇那一條步道,抵達山頂都需要大約 2小時以上.

宮島纜車(宮島ロープウエー)


前往彌山纜車或是取道紅葉谷步道登山;都必須先經過紅葉谷公園,紅葉谷公園始於江戶時代,公園中處處可見蒼天巨木,在林蔭下健行,溪畔漫步,享受森林浴,都是絶佳的享受.10月下旬開始公園內約200棵紅葉木同時展現出五彩繽紛的漂亮秋景,更是令人讚不絕口.

由紅葉谷駅搭乘纜車往返山頂獅子岩,票價 1800 日圓,纜車分為兩段,第一段是僅供 8人乘坐的循環式纜車,10分鐘即可抵達榧谷駅.榧谷駅海拔高度 371公尺,接著要換乘往復式(交走式)大型纜車前往山頂獅子岩,行程約 4分鐘.遊客隨著纜車逐漸爬高,可以遠眺蔚藍的瀨戶內海,星羅棋布的小島以及廣島灣中的忙碌穿梭的渡船。

宮島纜車觀賞廣島灣海景


獅子岩駅有免費寄物櫃,遊客可將大型背包寄放此處。離開獅子岩駅即可觀賞野生猴子,這些猴子都是近代由它處遷移至此復育,由於受到人工妥善照顧,定時餵食,也有專人在旁警戒,因此對遊客完全不具任何威脅,很少發生搶食的行為。這裡由於食物充足,鹿也會來到猴子群聚的山坡地覓食.

宮島彌山野生猴子


獅子岩駅設置一處展望台,展望台週邊欄杆設置許多中空鐵管,旁邊標明由管中看出的島名或地名,喜歡研讀地理的朋友,應該會喜歡這些貼心的設施.由獅子岩駅健行往彌山山頂大約需要 45分鐘,沿途經過著名的七不思議及多所古寺,包括弘法大師史跡的彌山本堂,點燃後至今不滅的靈火堂,曾經伊藤博文支持的三鬼堂,還有觀音堂等。

宮島彌山獅子岩駅週邊地圖


靈火堂中的靈火是 806年弘法大師來此修行時所點燃,靈火至今1200年不曾熄滅,堂內火爐上方有一個漆黑鐵壺,傳說壺中水可治百病。古寺加上七不思議之首的靈火,特別吸引遊客來此參拜。

彌山山頂有一座瞭望台,居高臨下可遠觀整個瀨戶內海美景,其中還有一角隱約可見紅色大鳥居的蹤影,遊賞至此不妨仔細找找看。

宮島彌山山頂瞭望台隱約可見紅色大鳥居


宮島ロープウエーhttp://miyajima-ropeway.info/(彌山纜車.宮島纜車)

請參考 : 阿塔巴斯卡冰河 Athabathca Glaci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