島波海道之三單車行程

瀨戶內海しまなみ海道(中文別稱島波海道.島浪海道.島並海道)http://www.go-shimanami.jp/

瀨戶內海島波海道景色怡人,遊客來到本地騎乘單車,晴朗的藍天與清澈的海水一路伴隨,沿途不時出現金色沙灘,寧靜的漁村,還有傍晚美麗的夕陽,美景往往令人留連忘返。島波海道全程設有單車兼行人專用道,全長約70公里。在本州廣島縣尾道,四國愛媛縣今治以及途中各島;總共設置14個單車租賃站,遊客可隨時租賃或退還單車。

瀨戶內海しまなみ海道.單車與行人專用道


沿著島波海道騎乘單車,可以依據自己的體力及喜愛的景點,彈性決定行程。若是想挑戰最短時間內完成しまなみ海道,大約可以在3小時內完成單車壯舉。若是以樂活;觀景的心情,逐島慢慢的觀賞,則需要安排大約三日,行程範例如下:

第一日:住宿在本州廣島縣尾道(四國愛媛縣今治亦可)附近,除了準備第二日大清早開始騎乘單車外,亦可輕鬆愉快的觀賞當地風景。
第二日:由尾道開始騎乘單車,經過向島-因島,抵達生口島,沿路逐島觀賞風景。本日哩程約45公里。
第三日:由生口島往大三島-伯方島-大島,抵達四國愛媛縣今治。本日哩程約40公里。

島波海道.多多羅大橋


若是希望安排約半日精華行程,則可以搭乘渡船以跳島的方式騎乘單車。例如本州廣島縣尾道出發,搭乘渡船前往生口島,由此開始租賃單車,前往多多羅大橋以及大三島,接著前往四國愛媛縣今治,或回到尾道完成半日行程。

瀨戶內海島波海道騎乘單車多少需要一些體力,主要是因為上下跨海大橋,這些跨海大橋橋面高度不低,可換檔的單車縱使換到最輕檔,可能也無法經由引道爬坡騎上橋面,不過這一小段爬坡,將單車推上橋面也是可行。大太陽下騎乘單車請特別注意携帶飲水、防曬帽,防曬乳液等用品。

瀨戶內海島波海道.生口島美景


單車租賃與相關費用

海道兩端的尾道與今治都提供單車出租,電動輔助單車4小時800日圓、一般單車整日500日圓,另外加上保證金1000日圓。若是希望在途中14處單車站還車,則不退還保證金。租車時填寫租借單,無需身份證件。還車後若希望回到尾道或是今治,可以選擇搭乘巴士或渡船,細節請參考島波海道之二交通下篇:http://mbtjapan.blogspot.com/2009/11/blog-post_1982.html

島波海道沿途經過跨海大橋,單車通行費依橋樑不同分別支付50-200日圓。若是全程通過則可以預先購買サイクリングチケット過橋費聯票500日圓,使用過橋費聯票的優點是較方便,否則必須準備許多零錢銅板。海道單車之旅,行李部份若無法隨身携帶,則必須利用宅急便運送。

島波海道單車租賃站


尾道租借單車(一處地點)

地址:尾道港駅前港湾駐車場(尾道電車站前 50公尺)
時間:3月15日~11月30日9:00~18:00。12月1日~3月14日9:00~17:00

今治租借單車(二處地點)

今治市サンライズ系山(又稱 Sunrise 系山。桑來斯系山) http://www.sunrise-itoyama.jp/
地址:今治來島海峽展望館旁,距離JR 波止浜駅約 1公里(亦提供住宿)
交通:免費接駁,前一日預約。JR波止浜駅 08:25,09:25

今治市サイクルステーション道の駅『今治湯ノ浦温泉』 http://www8.ocn.ne.jp/~yunoura/
地址:距離JR 今治電車站約 500 公尺。

請參考 : 冰原大道水鳥湖 Waterfowl Lak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