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本木 Roppongi Hills

六本木新城於2003年開發完成,再加上2007年國立新美術館和東京中城 Midtown (ミッドタウン)相繼完工啟用,讓六本木躍升為東京最繁華的商務區。
日本東京六本木 Roppongi Hills夜景

六本木有幾棟著名的大樓,例如六本木森大廈(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 Roppongi Hills Mori Tower)地上53層,開放給一般遊客的樓層是49樓到頂樓,這裡有森藝術中心(森ア-ツセンタ-) 展示現代藝術。展望台;東京City View透過高度11公尺的玻璃牆,環場360度觀賞東京萬象街景。展望台套票有兩種1500日圓或1800日圓,後者多一處空中水族館。來到展望台的遊客還是以日本人較多,尤其是情侶約會的好地點。
日本東京森藝術中心與展望台入口。其後為森大樓

朝日電視台大樓以玻璃圍幕展現出廣大的空間,一樓設有遊客廣場,除了紀念品店,還設有朝日電視節目專區,提供遊客擔任一日記者的樂趣。朝日電視旁有一處毛利庭園,春天時開滿櫻花,成為都市賞花的新去處。
日本東京六本木朝日電視台與毛利庭園

六本木新城露天廣場ヒルズアリーナ Roppongi Hills Arena 有著圓形透明頂蓬,廣場活動以娛樂節目為主,讓遊客隨時都能充滿新奇感。巨大的蜘蛛位於森大樓前廣場,造型特殊,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在此聚集,成為新的約會地標。
日本東京六本木 Roppongi Hills廣場蜘蛛

中城大樓 Midtown Tower 是一座54層的摩天大樓,高度248公尺,超越六本木森タワー及東京都廳,成為東京都最高的建築,可惜中城大樓未設展望台。

六本木Hills網頁:http://www.roppongihills.com/
日本東京六本木Hills連接地鐵廣場

請參考:加拿大維米里翁湖 Vermilion Lake

請參考: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