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居與丸の內

早晨等交通尖峰潮過後才搭乘電車來到東京站,準備逛逛皇居四週並登上車站前新丸之內大樓(丸の內)的免費觀景台35/36F賞景。由車站丸之內出口前方直行,先抵達皇居外苑護城河與江戶城跡,這裡可觀賞遠方東京鐵塔,安全島的圓型巨石設計亦頗為受人注目。
東京皇居前眺望東京鐵塔


江戶城跡目前改建為公園,公園內特別提供室內及戶外雅座給遊客休息賞景使用,都是免費,不過旁邊另有餐廳,想點杯飲料也很方便。皇居佔地廣濶又清靜雅致,若想進入皇居參觀必須先行登記,按照排定時間在大門前等侯導覽人員帶領。
東京皇居江戶城跡公園


太陽很大,梅雨前線來臨還有這麼好的天氣,算是好運,不過大太陽下走在戶外,也實在令人吃不消,好不容易等到11點開放時間,趕快前往丸之內大樓乘涼賞景,丸之內大樓有新舊兩棟,提供觀景台的是新棟,位於五樓的中庭餐廳寬廣而明亮,猜想上班族中午都會想來此坐一坐。
東京車站前新丸の內大樓(天使與惡魔造勢會場)


東京車站前新丸の內大樓中庭餐廳


到了頂層35/36F觀景大廳,更是令人驚訝,35F挑高的空間,落地玻璃牆與沙發免費提供遊客使用,雖然最佳觀景點都給了餐廳業者,不過人家是付錢的,我們看免費,能有這樣的待遇,都該感謝了呢。
東京車站前新丸の內大樓35/36F觀景


丸之內大樓(丸の內): http://www.marubiru.jp/

餐廳有不少美女排隊,後來才知道這兩間都是知名的國際性餐廳,Aux Amix Tokyo與 Mango Tree Tokyo,由 Google查一下即可得知餐廳詳細介紹。
東京車站前新丸の內大樓35/36F餐廳排隊人潮


東京新丸の內大樓Aux Amix Tokyo


休息兼賞景後離開丸之內大樓,再繼續沿著皇居外圍反時針方向,前往北之丸公園(北の丸公園),這裡有著名的千鳥淵,日本武道館,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工藝館,千鳥淵是東京賞櫻重點,在千鳥淵划舟賞櫻最為時髦。
東京北の丸公園日本武道館

請參考:加拿大迴旋隧道 Spiral Tunnel

請參考:白馬市 Whithorse Canada, Alask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