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呂露天野溪溫泉泡湯記

下呂是飛驒山區最大,最有名的溫泉勝地,與有馬、草津溫泉並稱為日本三大名泉。JR 下呂站右側有一處人行地下道,穿越地下道即來到下呂溫泉街,這裡有一處足湯,提供過往遊客逛街累了坐著休息一下,同時泡泡腳。
下呂溫泉毛利足湯

過了溫泉街緊接著是跨越飛驒川的下呂大橋,橋下有一處露天野溪溫泉,大橋兩側沿著飛驒川兩岸的溫泉旅館將近百家。下呂大橋橋柱點綴的白鷺雕像,相傳下呂溫泉起源於藥師化身為白鷺來到下呂,因而發現溫泉。同樣的傳說也發生在北海道登別的地獄谷,當地有一處溫泉由地底冒出,藥師曾以此溫泉水替病人清洗。
藥師化身為白鷺來到下呂

在日本泡溫泉不稀奇,若是希望在日本享受露天野溪溫泉,可能不見得這麼容易。首先臉皮要厚,在日本泡溫泉是不穿衣服的,露天野溪溫泉是公共場合,在公共場合赤身露體,雖然合法,卻不見得有膽量,人來人往誰都看得到。其次是露天野溪溫泉並沒有更衣室,泡溫泉前後脫衣穿衣,若是天侯不佳,可能後果是傷風感冒。
下呂飛驒川與下呂大橋

這次專程來到下呂的主題就是想泡泡露天野溪溫泉,今日天時地利人和,大太陽下氣侯溫暖,非假日遊客不多,不會有太多遊人拿著相機對泡湯客照相,身體狀況佳也不必擔心戶外換衣服時著涼了。

下呂野溪溫泉-左下角有二位男性露出上半身

來到露天野溪溫泉,只有一位男性在溫泉池內泡湯,他倒也很大方,完全不用毛巾遮掩。剛才在大橋上照相,就見他一人在此,面對著大橋享受日光浴,本想按下快門,最後還是決定放棄,這種相片不小心傳出去,那天被以防害風化送辦,還真是花不來。

野溪溫泉規劃的很好,雖露天但也區分出泡湯區,置物區,洗澡區。找塊不會沾到水的岩石,脫光衣服置於岩石上,背對著觀光客往來的下呂大橋洗淨全身,再浸入溫泉池。泉水溫度正好,不會太燙,可以泡久一點,橋上偶有遊客觀望照相,反正誰也不認識誰,也就隨他。悠閒的泡湯觀景休息,享受天人合一的樂趣,非常舒服。飛驒川兩岸都是巨型溫泉旅館,景觀無謂美不美,空曠又乾淨就很不錯了。

若是專程來泡溫泉的朋友可配合下呂溫泉祭,祭典日期是8月1-3日,溫泉祭三日期間除了在飛驒川施放煙火外,還有藝妓抬著神輿繞境祈福的活動。

下呂網頁:http://www.city.gero.lg.jp/kankou/
下呂溫泉網頁:http://www.gero-spa.or.jp/
請參考:加拿大羅伯森山省立公園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

請參考:阿拉斯加狄奈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