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神山地生態與十二湖健行之二

享受過十二湖健行,接著也是頗為令人期待;可以享受溫泉泡湯兼看海景的We Spa ウェスパ椿山,這裡有二處著名的溫泉,其一是展望風呂溫泉,距離ウェスパ椿山站不到150公尺,其二是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,必須靠免費專車接送,不過下午 16:00以後,日歸溫泉的遊客不可泡露天池。

五能線白神休閒號觀光電車藍色的「青池」代表十二湖的青池

愉快的搭乘五能線白神休閒號觀光電車快速リゾートしらかみ3号,這一班電車是藍色的「青池」代表十二湖的青池,全車呈現一片藍色調。短短12分鐘就可來到ウェスパ椿山站,車站出來右側是餐廳與溫泉區,正前方是住宿野餐區,左側是スロープカー(slope car),可搭乘前往山上展望台。
五能線白神休閒號觀光電車ウェスパ椿山站

今天來此主要是泡湯,於是往城堡餐廳的方向前行,餐廳前的人面石像「モヤイ」非常特殊,由解說牌參考得知是伊豆七島新島村民雕刻贈送。再往前50公尺就到了「展望風呂」,門前冷冷清清,看不出是否開放,還在擔心呢!就看到「鍋石溫泉營業中」的招牌,白神休閒號乘客可享受半價250日圓優待哦!
ウェスパ椿山城堡餐廳與人面石像「モヤイ」

買票進入休息室,一眼瞧見冰淇淋100日圓,剛省下的250日圓正好拿來享受一下,一口氣買兩個,實在是因為今天太陽太大,剛才在十二湖健行看到一對祖孫吃冰淇淋,也想讓自己涼快一下。吃完淋淇淋才更衣進入溫泉池,寄物時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教我如何使用,原來是告訴我寄物櫃用完會退錢,真是貼心的服務,這下子100日圓省下又可再吃一盒冰淇淋了。
ウェスパ椿山展望風呂海景休息室

男性池只有一人獨自享用,自由自在毫無拘束。圓弧形的溫泉池海景視野無限,日本海風光盡收眼前。原先設計巨型玻璃窗可完全打開,成為露天溫泉。可惜海風加上溫泉侵蝕,巨型玻璃窗窗框部份損壞,只能在室內泡溫泉同時欣賞海景。雖然這樣以250日圓費用來看,仍算是超值享受。

溫泉水熱度很高,全身浸入不到一分鐘就無法忍受,只好走出溫泉池,拿起洗澡用水管以冷水澆遍全身,冷卻一下,坐在太陽椅上休息片刻,再回去泡溫泉,如此來回數趟。泡溫泉,看海景再加上三溫暖真是享受,原本計劃健行登上展望台,這下也準備放棄,到此一遊照個相就好,直到下一班電車發車前半小時,才依依不捨離開。
ウェスパ椿山景觀與色調都搭配得非常完美

若是希望搭乘スロープカー(slope car)到展望台看風景,可在 Slope Car 旁物產館購買車票。山頂還有一座白色巨型風車,晴朗的藍天下,整個ウェスパ椿山景觀與色調都搭配得非常完美。
ウェスパ椿山スロープカー(slope car)

傍晚時分搭乘最後一班往青森的五能線白神休閒號觀光電車,ウェスパ椿山16:18発、 青森 19:32着,電車是紅黃色的「くまげら」代表白神山地的啄木鳥。這段行程有機會觀賞日本海夕陽,車駅都會標示夕陽觀賞時刻,不過今日只看到夕陽前半部,距離太陽落入海中大約還要十分鐘,可惜電車已離開海邊。

五能線白神休閒號觀光電車紅黃色的「くまげら」代表白神山地的啄木鳥

白神休閒號觀光電車主要是走五能線,在川部站必須換走奧羽本線,才能到青森,雖然乘客不必下車,但是若想快一些抵達青森,不妨考慮在川部或弘前停站時自行更換另一班特級電車,可提早約15分鐘。

請參考:加拿大瑪琳湖 Maligne Lake

請參考:阿拉斯加崔西峽灣 Tracy Arm.索耶冰河Sawyer Glaci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