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森與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健行之一

先後多次來到青森,卻未曾在青森過夜,因為每一次來青森都是為著轉車。若是搭乘電車往北海道,通常都會在八戶(新幹線)或青森(夜寢台車)轉車,搭乘五能線白神休閒號觀光電車,由秋田經過十二湖也會來到青森。今天要去十和田湖(towadako)奧入瀨溪(oirase)健行,又再一次來到青森,不過這一次不是轉換電車,而是轉搭 JR巴士。JR巴士東北:http://www.jrbustohoku.co.jp/
東北青森雙A型斜張跨海大橋夜景

來到青森轉車等車空檔都不會閒著,青森車站四週有多處漂亮的景觀點,分別是雙A型斜張跨海大橋、金字塔型的青森觀光產物大樓アスパム,新鮮市場(地下樓專售海鮮),濱海公園,還有八甲田丸紀念館,這幾處景點夜晚打上燈光更是引人注目。
東北青森金字塔型的青森觀光產物大樓アスパム


東北青森新鮮市場(地下樓專售海鮮)

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在日本是與富士山同級的景觀點,秋葉楓紅期間更是大家一致公認的絶景。前往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健行,可以由青森或八戶搭乘 JR 巴士前往燒山,由此開始全程14公里的健行,若是由石ヶ戸ishikedo開始則是8.9公里。當然也可以由十和田湖(子之口)一路下坡走回燒山,全程輕鬆許多。網路上看到的健行記錄,大部份是由石ヶ戸上坡健行前往十和田湖,其原因應該是逆流而上,可觀賞生動的水勢變化,若是順流下坡健行,則必須回頭才看得到。

奧入瀨溪Map:http://www.towadako.or.jp/foundation/oirase-map.htm
東北青森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健行步道

預定搭乘JR 巴士青森發,最早一班 7:50到子ノ口(十和田湖) 10:20,然後開始奧入瀨溪健行,終點預計是石ヶ戸或燒山,再搭乘 JR 巴士 來到酸ケ湯温泉sukayu,享受泡湯的樂趣,接最後一班 JR 巴士回到青森。

JR青森站前左側有JR巴士專用侯車室,侯車室前方站牌標明十和田湖行,持JR pass可以免費搭乘,只要在上車時交給司機記錄pass編號即可。車行期間巴士座位前螢幕會配合播放景點相關介紹,可惜只有日語,希望有一天可以聽得懂。
日本東北青森-十和田湖JR Bus

非假日也非秋天賞楓季節,搭乘 JR 巴士的乘客不到五人。JR巴士與觀光巴士完全相同,座位舒適,設備齊全。車行約30分鐘來到第一處休息站「萱野茶屋」,茶屋提供免費熱飲-麥茶,遊客都可自由取用,而且一喝就是三杯。原來茶屋頗懂經營之道,特別標榜這是長生不老茶,喝三杯可長生不老。茶屋販售的土產與和菓子都算平價,大家喝完茶也都會光顧買些特產。
東北青森-十和田湖JR Bus 休息站「萱野茶屋」

巴士離開萱野茶屋,進入八甲田山區,經過八甲田纜車,來到酸ケ湯温泉,再度休息十分鐘,酸ケ湯温泉的木造建築看起來有一段歷史,停車場停滿了各地來泡湯的小轎車,生意頗佳。預計回程順道來此享受泡湯的樂趣,輕鬆一下。
東北青森-十和田湖JR Bus-酸ケ湯温泉

巴士再度出發,隨即來到緊鄰酸ケ湯温泉的地獄沼,地獄沼天然景觀與北海道登別地獄谷頗為相像,也就是地表顔色五彩繽紛,相信在秋高氣爽的藍天與楓紅黃葉襯托下,變化多端的景緻將更為引人。

溫泉一道接著一道,巴士隨後來到蔦溫泉(蔦温泉つたおんせん),蔦温泉以六沼著名,其中有健行賞景步道,繞行六沼一週約需一小時。六沼分別是:蔦沼Tsuta Numa、鏡沼Kagami Numa、月沼Tsuki Numa、長沼Naga Numa、菅沼Suge Numa、瓢沼Hyoutan Numa。
東北青森-十和田湖JR Bus-蔦溫泉


請參考:加拿大迴旋隧道 Spiral Tunnel

請參考:阿拉斯加棉田豪冰河 Mendenhall Glaci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