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治神宮和服婚禮

明治神宮與緊鄰的代代木公園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,這裡供奉著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的靈位,神宮前的鳥居則是日本最大的原木鳥居。神宮廣大的空間成為各種活動的最佳場所,民眾也習慣來到這裡,例如新年的參拜祈福,秋季期間古代的傳統技藝表演等,這其中有一項「流鏑馬」,就是武士騎馬快速奔馳同時射箭的比賽,最受觀眾觀迎。
日本東京明治神宮橋


明治神宮鳥居前的神宮橋緊鄰JR原宿站,渡橋經過鳥居進入神宮後瞬時由人界進入神界,由商業區進入宗教區,同時也由熱鬧進入靜謐,由此開始一路都是碎石子林蔭道路,四處都是蒼天巨木,原先興奮與期待的心情,也開始逐漸轉趨平靜。石子路非常長,至少在一公里以上,雖有林蔭,偶而還是會照到太陽,若是夏天來,防晒可要先做好。
日本東京明治神宮空間廣濶


這裡常有新人舉辦傳統結婚儀式,由神職人員主持帶領,新人穿著傳統和服,四週或隊伍後則擠滿了家屬,朋友,攝影師以及好奇的遊客。大家都穿和服,到底那一對是新人呢?那最好認了,只有新人是在一張紅色大傘保護下前進。
日本東京明治神宮和服婚禮準備開始


日本東京明治神宮婚禮剛開始行進


日本東京明治神宮婚禮準備進入室內


明治神宮網頁:http://www.meijijingu.or.jp/

請參考:加拿大清水鎮田園客棧 Clearwater

請參考:阿拉斯加哈士奇狗拖雪橇 Husky Dog Sledd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