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浜美好的住宿體驗

在日本多次背包旅遊,經驗告知一個人在日本不一定要住宿 HI-Hostelling International,現在日本各地物價普遍較十年前低廉,由訂房網 Jalan or Rakuten 都可以訂到合適的旅館單人房,新設立的 Hostel or Backpacker’s更是設備新穎,可以享受一夜好眠。
橫浜中華街夜景

五月底來到橫浜,住宿在2009/03/01新開幕的 Hostel Porto Yokohama,每日日幣 $2100,說到 Hostel 大家應該都可猜出如何如何,check in 才知道經驗又得到一次驗証,負責人 Sano 桑告知因為有空房所以升級為私人房,房間有冷暖氣及衛星電視,再參觀其廚房設備,小雖小不過設備齊全,無論寢具或廚具都是全新的 IKEA 品牌,全套買下毫不手軟。

住在這裡還有免費早餐,早餐是有廚師帶副手現場處理的正式早餐哦。一人一盤包含生菜沙拉,煎蛋,烤土司,奶油或果醬,咖啡或橘汁,大約也就是一般上班族早餐的份量,若是在餐廳吃這樣的早餐,大約要600 日圓以上。
鎌倉八幡宮前鳥居

大概唯一的缺點是淋浴間採用投幣式,一百日圓四分鐘,這與搭乘夜車購買淋浴卡;三百日圓六分鐘來比較,算是不錯了。其實無論是四分鐘或是六分鐘都足夠洗髮,洗澡帶洗內衣。大約計算過洗髮帶洗淨全身大約二分半鐘即可,另外一分半鐘洗衣服,若是在夜車上則還有二分鐘可以自由運用。仔細想想這樣的淋浴方式對環保而言,不正是親身實踐嗎。

原先就大膽的連訂住宿三日,Check out 時又再加訂離開日本前一晚住宿一日,最主要原因是當晚預計搭夜車由青森回到東京,可惜提早二週仍訂不到 Ground Seat,再加上要在東京附近寄存大件行李,未來兩週只準備帶日用背包及電腦在東北及北海道各地遊走。Sano 桑欣然同意寄存行李兩週,從其臉部表情可以得知,Sano 桑非常清楚背包客的需求,也很樂意提供這樣的服務。
江之島岩岸及對岸鎌倉地區


請參考 : 瑪琳峽谷 Maligne Cany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