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梅雨季背包旅遊

春末初夏的五月底來到日本背包旅遊三週,這期間正好是日本準梅雨季,也就是梅雨在本州地區的醖釀期,因此只停留在東京五日及橫濱二日,然後轉往東北及北海道,按照過去氣象記錄,北海道幾乎完全不受梅雨影響。
東京鐵塔
From Japan Tokyo 日本東京

整個旅遊期間都選擇週遊券搭乘公共交通工具,除了費用經濟考量之外,彈性轉乘的自由與方便亦是重要因素。雖然行前大致排定了行程,但是臨時起意改變的也不在少數,例如電車誤點,夜車臥鋪訂不到等等。

東京停留五日,其中四日使用東京地鐵開放票(二日:980日圓),兩日券買兩張,可以無限制搭乘東京 Metro 地鐵。東京另外一日則是以汐留Caretta與台場地區使用的;「お台場・有明ぐるりきっぷ」 ,票價900日圓,可以無限制搭乘百合海鷗線電車,臨海線電車以及水上巴士由日之出棧橋到台場。
横浜港區

至於橫浜;鎌倉與江ノ島停留二日;則是使用フリーきっぷ二日卷;票價1130日円,這種週卷可以在東京及横浜之間任何JR車站購買,票價隨著車站遠近距離不同而不同,使用者必須回到購票;也就是出發點,若是回程離開的車站較原先購票車站遠,會追補差額。週遊券可以在二日期間內無限制搭乘橫浜;鎌倉與江ノ島之間的JR電車、江ノ島電鉄、湘南單軌電車(モノレール)。
湘南單軌電車(モノレール)

PS:東京地鐵開放票 Tokyo Metro Special Open Tickets for Tourists $980 / 2 days。必須在成田機場購買。

請參考 : 大理石峽谷 Marble Cany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