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石海峽大橋與明石燒

參考:各景觀點數據來自 http://tw.japan-guide.com/ ; http://www.jnto.go.jp/ ; http://www.traveljapan.com.tw/ ; http://www.welcome2japan.hk/

由神戶搭乘JR電車往姬路,在接近西明石之前可見明石海峽大橋,橋蹾與 JR 舞子駅搭配出完美的整體設計,遊客在本站下車,直接在車站花園就可以觀賞世界最長的吊橋美景。(以下大橋相關數據均來自 Wiki)
明石海峽大橋與孫文紀念館


明石海峽大橋(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)連接神戶及淡路島,大橋跨越明石海峽,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長的橋樑及吊橋,橋墩跨距1991公尺,兩側跨距各為960公尺,同時有著世界第二高橋塔,高度298.3公尺,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(342公尺),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(295.8公尺)還高,吊橋總長度3911公尺。
明石海峽大橋鋼纜


大橋施工歷時10年,於1998年4月完成通車,橋面6車道,設計時速100公里,可承受芮氏規模8.5強震及頻率百年一次;每秒80公尺強風。明石海峽大橋再加上原有;連接淡路島及四國的大鳴門大橋,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。

明石海峽大橋四週經過整體規劃,有廣大的公園綠地,海畔釣魚平台,還有一座孫文紀念館(移情閣)。夜間觀賞明石海峽大橋更是耀眼,橋纜全線燈光閃耀,漂亮極了.可惜我們只在本地停留一夜,神戶看完夜景已是晚上 21:30,搭乘電車回西明石經過本地,再三掙扎還是決定放棄沒有下車.
明石海峽釣魚


海上 47米の遊步道,這是在興建明石大橋時;特別設計給遊客使用的觀景步道,步道懸吊在橋面與海面之間,距離海面47公尺,由此而得名.步道地板是透明玻璃,遊客站在玻璃板面往下觀賞海峽通過的船隻。明石大橋還有一項值得報名參加的”世界最長の吊橋体驗”活動.有專人負責帶領,經過大橋內部,搭乘電梯到橋塔頂端,在此欣賞超視野景觀.世界最長の吊橋体驗網頁: http://www.jb-honshi.co.jp/bridgeworld/
孫文紀念館


西明石是介於神戶與姬路之間的小鎮,小歸小;新幹線電車大部份都在此停靠,小鎮的名字讓人聯想到明石燒,令人驚訝的是,Google 明石燒的時侯,竟然有”章魚燒起源於明石燒”的說法.以下特別將原文拷貝,提供大家參考.

章魚燒由來始末;章魚燒的祖先叫做明石燒,原先作法是用蛋白蒸成很軟的圓形糕。1933年「會津屋」的老闆加了牛肉、蒟蒻和醬油在大阪販賣。但有客人不滿的說:「明石燒可是有加章魚的耶!」就因為客人這句話,章魚燒就此誕生!

章魚燒的關聯食品;明石燒(玉子燒),蛋佔的比例較高。自兵庫縣南部至大阪市一帶較多見。在明石市則不稱明石燒而稱「玉子燒」。

關西見學之 13 ------------ 待續

請參考:加拿大瑪琳湖 Maligne Lake

請參考:阿拉斯加托克 Tok 重機車專門露營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