嵐山渡一輪朗空明月

參考:各景觀點數據來自 http://tw.japan-guide.com/ ; http://www.jnto.go.jp/ ; http://www.traveljapan.com.tw/ ; http://www.welcome2japan.hk/

今天計劃使用 JR West Pass 一日券,上午前往嵐山,下午則是搭乘電車前往神戶及西明石,今晚住宿旅館位於西明石 JR 站旁,JR West Pass 當然是最佳選擇.購買 Pass 後仔細看了一遍使用方法,這才發現可以由京都搭乘電車往嵐山的保津峽,JR 電車也是沿著保津川行駛,這麼一來連「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」(嵐山小火車)都可以省了,主要是為了節省時間,在日本旅遊無論如何規劃時間都是不夠的呢!
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


嵐山小火車由嵐山的嵯峨駅開始,亀岡駅結束,全長7.3公里,單程約25分鐘,主要是沿著保津川行駛,兩側是400公尺高的懸崖峭壁,風景宜人。保津川部份河段水流湍急,激流險灘浪花飛濺,是泛舟欣賞自然美景的好地點,遊客搭乘保津川泛舟一路順流而下,最後回到嵐山渡月橋附近結束.
保津峽


保津川來到嵐山附近併入桂川,跨越桂川的渡月橋則是嵐山風景區中心,渡月橋名稱起源於龜山上皇的一句「如渡一輪朗空明月」詩作而得名。渡月橋興建時特意維持古典風貌木構欄杆,使相融於嵐山桂川的自然景觀。
嵐山與桂川


由渡月橋來到天龍寺徒步約十分鐘,沿路盡是各式土產,藝品或餐飲小館,還有一間極為著名的美空雲雀紀念館。人力車在嵐山地區是極具吸引力的觀光交通工具,帥哥美女坐上人力車真是別具風情呢!
嵐山人力車


天龍寺規模十分寬廣,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,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天龍寺的建築則是綜合寢殿造風格及禪宗風格.何謂五山?五山來自中國禪宗「五山十剎」,室町時代臨濟宗效仿在日本建立五山十剎。包含京都的天龍寺、相同寺、建仁寺、東福寺、萬壽寺.鎌倉幕府時期另外命名了「鎌倉五山」,包含鐮倉的建長寺、圓覺寺、壽福寺、淨智寺、淨妙寺。隨後醍醐天皇命名了京都五山以取代原有的鎌倉五山。京都五山則是包括:天龍寺,相國寺,建仁寺,東福寺,萬壽寺.
嵐山天龍寺


天龍寺內狸貓陶偶


關西見學之 11 ------------ 待續

請參考:加拿大夢蓮湖 Moraine Lake

請參考:阿拉斯加Gray Wolf 灰狼與攝影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