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一日乗車券

參考:各景觀點數據來自 http://tw.japan-guide.com/ ; http://www.jnto.go.jp/ ; http://www.traveljapan.com.tw/ ; http://www.welcome2japan.hk/

今天準備觀賞的景點分散在京都各地,包括金閣寺,二条城,東本願寺,西本願寺,錦市場,再加上京都車站夜景。最佳的方法就是使用一日乗車券,只要日幣500圓就可以全京都走透透,非常方便。一大早來到三条京阪公車轉運中心,搭乘巴士59號直接抵達金閣寺。
金閣寺


座落在鏡湖池畔的金閣寺原名鹿苑寺,因為外牆以金箔裝飾,因此而得「金閣寺」名稱,現在看到的金閣寺是1950年燒燬;於1955年重新修建。金閣寺三層樓分別屬於不同的建築風格,一般人真是很難分辨其中差異。由Wiki 記錄得知一樓是寢殿造風格,約西元10世紀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型態。二樓是西元12世紀鎌倉時期的武家造風格,也就是武士建築型態,一二樓若以大小比較,幾乎是沒有差異。三樓則是(唐)禪宗佛殿風格。另外寺頂端還有一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。
二条城


由金閣寺按照巴士地圖轉車來到二条城也是非常方便,全程不到30分鐘即可抵達,二条城建於江戶時代初期;西元1603年,城區佔地廣闊,東西約500公尺、南北約400公尺。城內主要景觀是本丸御殿及二之丸御殿,被列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由6棟建築組成,共有33間房,面積800疊(塌塌米),建築物之間以回廊相連。

二条城等巴士前往東本願寺的時侯,注意到巴士站牌先進的動畫式設計,隨手拍了一張。等車的乘客看到動畫中黃色巴士出現時,就表示車快來了,巴士距離本站還有多遠完全一目瞭然,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京都巴士站牌貼心設計


距離京都車站徒步十分鐘的東本願寺(御影堂)整個被鋼架包圍,原來是正在進行修復工程,其目標是爲迎接2011年真宗大谷派(東本願寺)親鸞聖人750回御遠忌,看到日本對古蹟的保護不遺餘力,修護工作的認真與謹慎,真是讓人非常敬佩。雖然看不到東本願寺相片,還是要介紹一下,東本願寺建於西元1602年,是真宗大谷派的總院,現存建築於西元 1895 年重建。日本三大門之一的東本願寺大師堂門(御影堂門),鎮守車水馬龍的烏丸通,門前還有一座巨型銅製蓮座噴泉。17世紀江戶幕府統治者德川家康擔心本願寺的力量過於強大,決定分割本願寺,因而有東本願寺與西本願寺兩座。西本願寺於西元 199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。
東本願寺大師堂門(御影堂門)


附註:日本三大門
說法一,知恩院三門(京都)、南禅寺三門(京都)、久遠寺三門(山梨縣)或東本願寺大師堂門(御影堂門)(京都)
說法二,東大寺南大門(奈良)、法隆寺南大門(奈良)、東照宮陽明門(日光)

逛完西本願寺之後來到錦市場用餐,錦市場又稱為「京都の台所」,日文台所就是廚房的意思,由此可見錦市場在京都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,市場中有百餘家各式店舖,販售傳統民生用品,並提供古典小吃。例如:錦もちつき屋的麻糬,中央米穀的飯糰,三木鶏卵的蛋卷,京とうふ藤野的豆乳ドーナツ(豆乳甜甜圈)及豆乳ソフトクリーム(豆乳雙淇淋)。

夜間除了再訪祇園與花見小路拍攝夜景,壓軸好戲就是京都車站觀賞夜景,京都車站是日本最大的車站,面對車站右側電動扶梯可以直達車站10樓大空広場,這裡有玻璃帷幕空中小徑Skyway連接車站另一側。由大廳上樓第一階的室町小路,是一處開放空間表演廣場,許多新商品發表會在此舉行。這裡亦可近觀京都最高的建築;高度131公尺的京都塔,京都塔基座的京都塔大樓,除了百貨商場外,地下二樓為長途夜行巴士的乘車場。

京都車站與京都塔


關西見學之 10 ------------ 待續

請參考:加拿大硫磺山纜車 Banff Gondola

請參考:阿拉斯加崔西峽灣 Tracy Arm.索耶冰河Sawyer Glaci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