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古都與古道

參考:各景觀點數據來自 http://tw.japan-guide.com/ 及http://www.jnto.go.jp/

今天計劃騎單車逛奈良,比較了JR 站及近鐵站旁的單車出租,還是JR 站出口左轉租車店較便宜,租車時間 09:00 - 17:00,租金500日圓,不必押金,車況非常好,右手變速三檔也很滑順,騎來完全不費力。日本騎單車非常安全,人行道同時也是單車道,無需騎上公路,不過縱使騎在公路上,汽車也是會禮讓單車,日本是一處很有公共秩序的社會呢!
平城京


選擇騎單車的原因是,想利用一日時間觀賞奈良西側的平城京,西大寺,唐招提寺、藥師寺,郡山城及法隆寺,這幾座景點當中有一條奈良古道串連,若是搭乘電車,必須在JR及近鐵之間轉車,下車後還要單程徒步數十分鐘,搭巴士的話所耗時間更長,另外一項重點則是無法利用 Kansai Thru or JR Pass,這兩種 Pass 都無法達到減化交通及節省費用的目的。 

日本很少看到摩托車,居民大多是以單車代步,若有需要再換乘電車或巴士,常常看到媽媽騎一部單車,前座帶著小朋友,後座放個置物籃,就是一付很悠閒的樣子.西方國家及日本的單車普及率通常也代表著該國的文化精緻程度呢!
西大寺


租了單車,向奈良車站的遊客中心詢問往前西大寺的方向後即刻上路,約三十分鐘就到了平城京,單車果然是最方便又最快速的交通工具.整個平城京古跡是一大片草原,可見JR電車從中貫穿而過.西元710年元明天皇遷都於此並模仿當時的唐朝首都長安,在奈良蓋了平城京(平城宮則是平城京中天皇辦公及居住的場所),目前平城京已復原正門『朱雀門』,而『太極殿』正在復原中.因為瘟疫等原因桓武天皇在西元 1300年遷都平安京(京都),因此而造成平城京的没落。

離開平城京繼續往 JR 電車的方向前行,穿越電車軌道後往西(往左)即可抵達西の京、西の京旁就是西大寺.西大寺與東大寺隔著平城京遙遙相望.西大寺可見奈良古道標示牌,沿著奈良古道又可來到唐招提寺,唐招提寺於西元759年由被邀請赴日講學的鑒真和尚興建,著名的鑒真和尚木身像在每年的6月6日鑒真和尚祭日那一天開放展示。
藥師寺


藥師寺距離唐招提寺非常近,藥師寺於7世紀末由天武天皇興建,採完全對稱式配置,正殿和講堂位於中間,兩側各有高塔。由藥師寺前往法隆寺當中經過郡山城,郡山城在三月份有著名的燈籠祭,入夜後各地遊客逐漸湧入,非常熱鬧.郡山城於西元1577年開始興建,其後豐臣秀吉的異父弟秀長繼位城主,更是大肆搜括民間建材來築城,現在還可以在城牆中看到各種石佛及地藏菩薩。
郡山城庭園


關西見學之 07 ------------ 待續

請參考:加拿大威爾斯格雷省立公園 Wells Gray Provincial Park

請參考:魯伯王子市 Prince Rupert Canada, Alask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