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草山の山焼き

參考:各景觀點數據來自 http://tw.japan-guide.com/ 及http://www.jnto.go.jp/

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於西元728年興建,全日本有68所分寺,因爲建在當時首都平城京東側,所以被稱作東大寺。東大寺的大佛殿不僅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,同時也供奉著日本最大;高度超過15 公尺的佛像.
奈良東大寺


觀賞過東大寺,順時針繞過東大寺,沿著石板路往東南方向,可前往二月堂,三月堂,八幡宮,若草山,春日山原始林,最後抵達春日大社。選擇這一條步道健行的遊客不多,沿路清靜優雅.二月堂經過樓梯來到二樓觀景台,這裡可以俯視東大寺及奈良市。三月堂是東大寺最古老的建築,陳列著西元8世紀的雕像。
二月堂春之祭典


若草山於平成15年(西元2003年)獲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,山頂視野廣濶,自山腳的東大寺一路往西,直到西之京與藥師寺等地都可一覽無遺。不過若草山只有特定時間開放,公車直達山頂,其他時間遊客必須自行徒步建行上山.日劇鹿男あをによし(鹿男異想世界)中部份劇情若草山為背景,則是讓若草山成為熱門景點的另一原因.

若草山滿山遍野的綠草與隔鄰春日山原始林形成強烈對比,原來若草山每年一月份舉辦”若草山の山焼き”活動,也就是放火燒山的儀式,”若草山の山焼き”通常在成人節的前一天舉辦,屆時整座若草山將被雄雄烈火包圍,非常壯觀,燒山之後自然造成春夏期間滿山遍野的綠草.燒山儀式之前則有松明行列(僧侶護送聖火)及煙火施放等活動.至於為何要燒山的傳說有二,其一是相鄰的興福寺與東大寺之間領地紛爭,其二是為了驅趕隱藏在山林裡的蟲害。

春日大社是8-12世紀之間由藤原家族興建的神社,供奉藤原氏的守護神武甕槌命,傳說武甕槌命騎著白鹿來到奈良,鹿也因此在奈良受到如同神明般的保護.春日大社迴廊懸掛著千餘盞鮮紅燈籠、另外還有2000座石燈籠蜿蜒於神社參道旁,再加上山坡遍佈樹齡八百歲的巨杉,訪客來到本地,不僅進入神的世界,更可體會一處令人心平氣和的幽靜環境。

沿著春日大社正門前下坡步道,可直接回到奈良公園,離開公園大門的一の鳥居後,直走(往東)回到三條通行人觀光徒步區,若是轉左(往南),則可順道前往格子之家與元興寺,這一帶保留著明治維新前古都風貌,又名『奈良町』,町屋『格子之家』則是免費開放供遊客參觀.

關西見學之 06 ------------ 待續

請參考:加拿大雷爾加瀑布省立公園 Rearguard Falls Provincial Park

請參考: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