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民宿

民宿位於棚倉,由奈良搭電車來此只有四站,Toho 連鎖的民宿大多是以一般日本住宅稍加整修, 並非為了經營民宿而特別搭蓋.這次就是想再度體會日本人的傳統住宿文化,特別安排本地.旺季還未到,今晚就只有兩人預訂房間.室外溫度不到十度,客廳的煤油暖氣, 電暖地毯, 臥房的床鋪電毯都搬出來禦寒。

民宿的西式晚餐相當豐富,女主人自下午三點就開始準備,主菜炸豬排是這十天期間吃過最好吃的,炸的酥炸卻又鮮嫩多汁,配菜烤魚,前菜,沙拉,水果也都是西式風格,再加上傳統的日式味噌湯,讓我們吃的十分滿足。用餐完畢男主人與我們閒聊十幾分鐘,聽他說夫妻兩人英語都不佳,因此無法接待西方朋友,看到我們可以說基本的日語,也很高興可以與我們聊聊!想要來本地住宿的朋友,不妨直接以日文 Email 預約.
小弟弟對小鹿非常好奇


民宿準備了熱水,泡個風呂,晚上不到九點就上床睡了,躲在厚重的被子內。隔天一大早六點起床,約七點吃早餐,仍然是西式,非常可口。吃完早餐整理行李,約八點鐘就告別出門來到 JR 棚倉駅,搭上電車 JR$230 來到奈良,在日本有機會體驗日本人日常生活,也是一件蠻幸福的事呢。

商務旅館就在JR 奈良車站前,說明已訂位二日,就可以寄放行李。旅館隔壁的三條通;週六日禁止汽車進入,成為行人觀光徒步區,很好逛,一路往東不到十分鐘就可抵達遊客中心,接著是興福寺,五重塔,猿澤池,一の鳥居,鳥居東側即是奈良公園。『古都奈良的文化遺產』八景位於奈良公園週邊的還有東大寺、春日大社、春日山原始林、元興寺,另外三處藥師寺、唐招提寺及平城宮遺址則是位於奈良西側,準備明天再去拜訪.
興福寺五重塔於猿澤池倒影


關西見學之 04 ------------ 待續

請參考:加拿大菲沙河Fraser River

請參考: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