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住遊之八令人驚訝的一日

昨晚來參加派對的朋友坐到十點半才離去,趕緊洗個澡上床,早就撐不牢了.

週一到週五是狗狗訓練日,出發前準備都已駕輕就熟,臨上車前男主人突然對我說車由你開吧!真是好笑,日本人不是很嚴肅的嗎!怎麼會這麼輕易就將車交出去.趕緊說不,沒有帶國際駕照,知道日本租車很貴,汽油也很貴.不帶駕照也省得浪費錢.在我的嚴詞拒絕下,主人只好自己開了.
北海道小樽路旁雕塑


今天令人驚訝的事還真多,穿上越野雪鞋探查小徑時,竟然連走二條,加起來超過四公里,大概是要加強狗狗的訓練吧!這一陣子不僅訓練狗的體能與技巧,自己的體能倒是又回復很多年前的模樣.由於配合的都很好,很快就將四條狗的訓練,三條狗的訓練做完了.

本以為要上車回家,男主人說等一下,還有一條狗的訓練.將狗裝好後,男主人又口出驚人之語,由你來駕駛.真是開玩笑,本來就想只是幫幫忙,安安份份做好助手的工作即可.也沒隨同主人看看狗的訓練,竟然要我直接上陣.還說簡單.
北海道小樽Meruhen 交差點

猜測男主人一定不是一般的日本人,做事很隨興.

最後男主人硬是將我推上雪車,一聲呦喝!狗就往前衝出,好吧!上陣了就看著辦吧!

別以為好玩哦!一開始的路段是五百公尺上坡,狗衝出不到二十公尺就拖不動了.這可是訓練狗呢!拖不動怎麼行.於是我必須一隻腳站在雪車上,一隻腳在地上划,好像玩划板車一般.可是也沒看到人上坡玩滑板車啊!

別忘了前面是五百公尺上坡,這下子才知不好玩.狗很輕鬆,最累的是我.男主人帶著另一隻狗追上來,將狗裝上雪車.好了!有二隻狗了.應該拖得動吧!還是不行,看樣子五百公尺上坡我是跑定了.從來沒接受過上坡五百公尺的跑步訓練,今天在日本嚐到苦頭.

零下十五度的氣侯,這下子也不冷了.棒吧!

一路喘到山頂,還沒來得及休息.男主人又說了,調頭下坡.很高興是不是,下坡好像坐火箭.

錯了.下坡的速度雖是像火箭,可是旁邊是斜坡耶!那裡敢讓狗全力衝刺,只好放出一隻腳全力踏在雪地上煞車,一邊在想新買的登山鞋該沒救了.一邊又不趕大意,將身體放低,隨著小徑曲折而傾斜,以重心來控制轉彎.為何要這樣做呢!若是控制不住,放開雪車不就結了.

又錯了,雪車上有一條繩索是套在手腕上哦!除非你的手不想要了,否則當雪車控制不住,帶著狗飛出去時,是連著你的手腕一起出去的.怕了吧!

唉!別人羨慕都來不及的駕駛狗拖雪車,我卻是避之唯恐不及,猜測是不是因為我體型小,重量輕,正式比賽時要推我上場.得想個方法嚴詞拒絕才好.

大家替我想想方法吧!

記得昨晚的火雞大餐嗎!火雞當然是吃不完,還有一堆放在廚房桌上.女主人很厲害哦!晚上做了一個炒火雞肉飯,花花綠綠的真是漂亮,其中有紅色的胡蘿蔔絲,綠色的青椒,黃色的洋蔥,另外還有一大碗白菜肉羹湯.

哇!又是吃得大滿足耶!

特別問了一下,炒飯日文如何說,出乎意料之外,發音竟然與中文非常相近,猜測大概日文料理沒有炒飯這一項,因此用了外來語.不知這樣解釋對不對.

--- 2001/12/24 待續 ---

請參考:加拿大北湯普森 North Thompson

請參考:阿拉斯加崔西峽灣 Tracy Arm.索耶冰河Sawyer Glaci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