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住遊之九來不及了!

來不及了!今天已經坐上駕駛座開車了呢!原來主人的雪地機動摩托車明天要來,主人開著雪地摩托車去訓練場,載狗的大卡車就要由我開了.
北海道小樽Meruhen 交又點蒸氣鐘

開日本車也不是問題,除了坐在右邊,車開在左線,手動排檔在左邊要稍微習慣一下,其他都還算駕輕就熟.只有一個非人為因素要刻服,零下十幾度的溫度,穿了登山鞋的腳幾乎完全沒有感覺.油門,煞車,離合器踩了多少下去只能聽聲音來判斷.

不錯哦!完全沒有期待來日本還要體驗雪地開大卡車!什麼跟什麼嗎!若常常要開車,我又沒帶國際駕照,該怎麼辦呢!真麻煩!
北海道小樽Meruhen 交叉點

晚上有一對京都來的年輕人住宿,聽說三年前來過,舊地重遊.主人大概是怕客人嚇著了,一直交待我要說日文.

男的名字是誠,女的名字是和代,吃飯前誠坐在客廳看電視,走過去與他做了簡單介紹,就先問他職業,原來是中學教師,並是教科學的,電腦,電子,木工等等都教,這下子知道了,若是日文講不通,用英文聊應該沒問題了吧!中學老師嗎!

果然聊的很高興,他們是由京都來的,總共休假五日,前面先參加四日三夜觀光巴士,有機會學滑雪,今天最後一日自己租了一部車隨便逛逛.原來京都每年只下兩三次雪,並不習慣雪地生活,來到北海道直說太冷了.

聊沒多久,男主人就來請他們吃晚餐.哇!男主人是穿標準的白色廚師服裝哦!讓客人覺得體面極了,專業又敬業的服務.

有客人時,是客人先吃,等客人吃完我們才另外用餐.左等右等,由七點鐘等到八點半,這才吃完正餐,由於主人早就聲明不得干擾客人用餐,因此也不知道他們吃的是什麼,不過看到男主人充當服務生,進進出出許多次!怎麼樣!棒吧!日本的民宿用餐可是五星級服務哦!

接下來是咖啡,甜點以及水果,可以坐到客廳來吃.誠迫不及待的帶著和代來到客廳向我介紹.和代是在學校從事行政工作,她的的英文更棒,也讓三個人聊的更有意思了.從他們學校北美洲來的英文老師,漢字的意思,旅遊資料的閱讀,糾正我的日文用詞,發音等等.天南地北的大聲聊天,讓同坐在客廳看電視的男女主人將聲音開的極小,真是只能看,不能聽了.

最有意思的是談到電腦,我拿出IBM Thinkpad秀給他們看,誠說他也有一部Thinkpad,我的Thinkpad螢幕上都是漢字,他們驚訝極了,再請他們在email 上輸人日文,這是他們的專長.接著是我秀倉頡輸入中文,這可讓他們佩服極了.倉頡我可是當初苦練半年的哦!高速中文輸入耶!

客人吃的大滿足,我們呢!還有火雞肉沒吃完啊!今天是用炸的,一塊塊金黃色炸火雞塊,又讓我食慾大增,也是餓了嗎!距離上一餐已是十二小時了呢!

--- 2001/12/25 待續 ---

請參考:加拿大維米里翁湖 Vermilion Lake

請參考:阿拉斯加Gray Wolf 灰狼與攝影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