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住遊之十二換房間囉!

今天要搬家囉!因為明天會有六間客房的客人,全滿,所以男女主人與我都要搬去地下室或儲藏室住,分配的的結果是我住地下室最正式的一間,男主人睡臨時裝釘的一間,女主人睡儲藏室.吃早餐前十分鐘就搬好了.
北海道小樽運河夜景

很多人都交待說日本人一切都要求整潔,因此每天都將自己的東西乖乖的歸位.住到地下室真是喜歡,原先住二樓,室內有散熱片式暖氣,這種暖氣有一個缺點,若要通風,則要開門或開窗,若不開窗則空氣不新鮮.

日本人可能不習慣我開門睡覺,剛開始幾日都會悄悄的替我將門關好.後來我就知道自己關門睡了.睡幾個鐘頭後,室內的二氧化碳含量就太高,感覺非常不舒服.這種情形大概是對我而言吧!別人可能沒這種情形.
北海道小樽觀光區有趣的石偶

睡到地下室,空間大了約五倍,有足夠我呼吸的新鮮空氣,雖然沒有暖氣,但是有男主人前往喜馬拉雅山使用的睡袋,這下子可好好的睡了.

早餐吃白飯,女主人又給我一盒納豆,說是看我喜歡吃.那才怪!邊吃納豆,女主人還說難得看到外地來的人喜歡吃納豆,好像是東京以南的人看到納豆,就直接表示不要吃.我能怎麼說呢!只好說所有的日本食物我都喜歡.多捧場啊!

因為有客人要來,主人要去旭川大採購,我留守,不過下午要鏟雪.一個人鏟雪真是辛苦,總共花了三個小時,汗濕了全身,趕緊洗了個澡,晚上吃完晚餐,就早早去睡了.

--- 2001/12/28 待續 ---

請參考:加拿大瑪琳峽谷 Maligne Canyon

請參考:阿拉斯加白頭鷹保護區 Bald Eagle Preserv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