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住遊之十八找到寶藏

在札幌二日,唯一的進展是租了公寓,可是讀日文的事,還完全沒有任何足夠讓自己安心的資訊.與民宿主人約好下午三點看公寓,自行吃完早餐,立刻衝出門,來到札幌國際中心SICPF,如預期般的,工作人員都是一口流俐的英語.
札幌國際中心位於計時台正對面

向他們說明我要找日文學習的機會,工作人員輕鬆的取出一本手冊,大致告知在第幾頁.才看兩眼,就知道今天找到寶藏了.這個連民宿主人也不太清楚的機構,竟然列出了數十個有志願日本人教日文的單位,地點,電話,課程.

發揮問資料窮追不捨的精神,問工作人員是否可協助我打電話向這些學日文的單位聯絡.他們又是很輕鬆的說,這些單位的聯絡人都會說流俐英語.意思就是要我自行聯絡.那沒問題,只要可以英語溝通,我當然可以自行打電話了.
薄野區愈夜愈美麗

還有另一個問題,札幌那裡可以租到經濟的公寓呢?這個問題倒是難倒工作人員了.他們提到的唯一地點正是我現在住的民宿.再逼問其他地點.他們也只能提出另一處旅館的週租房間.這當然不適合了.

歡歡喜喜的拿了資料回來民宿,有資料就好辦,唸日文應該是沒問題了.另外看起來,在札幌一百八十萬人的大都市中,我還真找對了這唯一的住宿點.

札幌國際中心 - Sapporo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Plaza Foundation

仔細看了由SICPF取得的資料,才知道這是一個推動札幌國際化的重要機構,目前札幌與世界各國許多城市結為姐妹市,都是這個機構的工作成果.平時則負責外國人來到札幌的主要聯絡窗口,分別以英文,中文,韓文,俄文處理一般事務.

下午終於看到了公寓,進門是客廳兼廚房,熱水器,爐具,暖氣機,電視機,餐桌,冰箱一應俱全.臥室鋪榻榻米,瞬間勾起了遙遠的記憶,壁櫃內有兩套寢具,看起來應是兩人住宿的公寓.一切都很好啊.終於有地方住了.

晚上與主人一家人吃晚餐,其母親,弟弟及妹妹都來了,母親在,當然有好吃的呢!主菜是鮭魚石頭火鍋,配生魚片,海帶卷等等,火鍋吃到最後,再將白飯加進去,成了海鮮粥,喜歡這種與日本家庭文化交流的機會.

週六算好了百貨公司開門時間,利用其設置的公共電話,開始聯絡志願教授日文單位,才撥了三通電話,就有兩個單位以流利的英語接聽,確定了上課時間.

其他單位就先不聯絡了,免得預約太多上日文課的單位,若不去,還要取消.

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頭,又可以去逛街採購.昨晚清點公寓用品,大約缺十樣日常小東西,可能不到日幣一千元就可解決.先去百元商場,買了一隻長柄水果刀,二個可進微波爐的一公升置物盒,泡茶的茶壺等等.這其中除了茶壺不是日本製之外,其他可都是如假包換的日製品哦!

每日出門都會背著一隻日用小背包,可裝不少東西.買了日用品,同時也買了食材,一口氣買了三種麵,五包二百日圓的速食麵,另外還有拉麵以及烏龍麵,吃麵最方便啊!

Big Off以及Ralse百貨公司的生鮮食品都相當便宜,我最喜歡的冰淇淋1.5公升,只要日幣350圓,這是所能找到最大包裝的,通常在其他歐美國家,我都是找至少四公升冰淇淋來吃呢!

有朋友對選擇冰淇淋特別堅持,只吃一種品牌HD,這種堅時可說對,也可說不對.為什麼呢?

因為對各種類冰淇淋的原材,也就是香草冰淇淋來說,是完全一樣的,其差別只在乳品的乳脂含量,一般人跟本無法分別乳脂含量3.7%, 3.5% 或是3.2%等等.

而對於水果冰淇淋,巧克力冰淇淋,白蘭地冰淇淋等,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才會因著配料不同,而產生口感的差別.以上純屬個人觀感,參考即可.

還做了一件事,就是去青年旅舍看看,離火車站最近的一間,每日只要2800日圓,可是櫃台人員完全不會英語,這是怎麼回事呢!

看到資料上另外還有二間青年旅舍,價格都高約一千日圓,又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呢?

--- 2002/01/04, 05 --- 待續

請參考:加拿大迴旋隧道 Spiral Tunnel

請參考:阿拉斯加灰狼 Gray Wol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